如何到達東港的大鵬灣,交通路線如下 

***********開車騎車
1.南下

1.1經 國道3 > 過 林邊交流道(不要下) >開到底 >進入 大鵬灣 (此條路線 尚未進入東港市區)
1.2經 高雄 >88快速道路 > 經 萬丹/東港 交流道 >國道3 > 接1.1路線
1.3由高雄縣市南下,沿台17 > 東港 > 大鵬灣
1.4由屏東市南下,沿台27 >台17 > 東港 > 大鵬灣

2.北上
2.1由墾丁.台東 方向北上 >台26>台1 >水底寮 >左邊叉路 接台17 >林邊 > 東港.大鵬灣
(此條路線 尚未進入東港市區)

***********搭客運巴士
1.南下
由高雄搭乘[中南客運] [高雄客運] [屏東客運] [公路局]等聯運大眾運輸,
往墾丁枋寮(經東港)的巴士,巴士都會先進入東港市區,
若不逛東港市區直接在後面的[大鵬灣站]下車,
高雄到東港約50-60分鐘。

2.北上
由墾丁.台東 方向北上,搭乘[中南客運] [高雄客運] [屏東客運] [公路局]等聯運大眾運輸,
經楓港.枋寮.林邊的巴士,巴士先到[大鵬灣站],才會進入東港市區。

***********搭火車

東港鎮內並無火車路線經過,所以搭乘火車者,
南下或北上方向可在潮州站或林邊站下車,
潮州站可再轉搭屏東客運往東港方向,
林邊站可再轉搭[中南客運] [高雄客運] [屏東客運] [公路局]往東港方向。

上圖Google map 所標示出的[東港線鐵路],原是行駛鎮安站-大鵬站-東港站,
可惜已在多年前停駛。

***********搭高鐵

1.南下
a.
下高鐵(左營站)後直接在共構車站搭高雄捷運(R16左營站)到(R4高雄國際機場站),出機場門口轉右側巴士停靠站,再搭客運巴士到東港,只要往墾丁的都有經過東港。
b.
下高鐵(左營站)後,可搭乘高鐵站外的客運巴士,可直接前往搭經東港到墾丁,上車買票即可,
此班車會經高雄市中心的台鐵火車站,不用轉車,約1小時左右可到達東港。

ps: a案是較快的方式

高鐵-東港 計程車費用約700-800元。


2.北上
在東港要搭高鐵,可配合上述客運巴士,
a.可搭到(R4高雄國際機場站),轉搭高雄捷運,到左營站(三鐵共構車站)搭高鐵。
b.直接搭往高雄的客運巴士到高雄火車站,可搭選擇火車. 高捷. 客運到達高鐵左營站。

ps:雖有東港有直達高鐵左營站的客運巴士,但一小時才會有一班,不建議搭此班車,
而往高雄的車班是平均15~20一班,所以選擇 a.是比較理想的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請注意東港鎮內,目前並無自行車.摩托車的租用,
而大鵬灣僅在假日時間才有自行車租用。

2008/6/21 補充
租自行車:
假日時,大鵬灣的遊客中心的停車場有業者駐點服務,
平日時,大鵬灣的遊客中心的1F(賣飲料的地方)內有此服務
而在大鵬灣公園車輛入口的對面,也就是台17線的另一側,已有自行車出租也者開店服務了。

這兩個地方都可以租到自行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ro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