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看過活跳跳的櫻花蝦嗎?被列為東港三寶的「櫻花蝦」,因為全世界只有日本東港2個產地,十分珍貴,堪稱是國寶蝦!記者海上直擊,拍下了罕見的櫻花蝦!搶著捕蝦的漁民說,今年的櫻花蝦有減產的趨勢,他們懷疑是受到恆春百年強震影響。 

一眼望去,海面上漁船點點,少說也有5、60艘,每艘船上,都貼上了編號,這是捕撈櫻花蝦的許可證,全東港只有120張。漁民:「不錯喔,漂亮,不少呢,哇,讚,最新鮮的,很甜,你可以吃吃看。」 

活蹦亂跳的櫻花蝦,可是難得一見的鏡頭,因為牠們棲息在200到300公尺深的海底,被抓到岸邊拍賣時,早就沒了氣息!漁民:「抓11箱就要回去了,一艘船只能抓11箱而已。」 

沒錯,一天限捕11箱,其中2箱交給產銷班,另外9箱自己賣錢,如果多撈了,只好送給撈不夠的友船做人情了,為了讓櫻花蝦源源不絕,產銷班不僅定下6~10月不捕撈的禁令,還嚴格實施總量管制呢。漁民:「減收,產量減少,可能有,因為今年才遇上地震。」 

漁民懷疑受到地震影響,櫻花蝦產量減少,這使得一箱20公斤的拍賣價格,由4、5千元,飆到近6千元,等於1公斤,就要300元,想吃便宜一點的櫻花蝦,恐怕還得再等一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ro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